今天在過馬路的時候發生了這樣的一件事...

所謂的"大部隊效應"是我最近所得出的一個理論

什麼意思呢?就是人會隨著周圍的人群也就是"大部隊"進行活動

比如說,一個單身的人在一群都是有伴的群體裡,就算他不是很需要一個伴,但是也會潛意識滴去尋找一個伴侶,為的就是去fit這個群體

這種現象多的是,又比如, 一家餐廳人較多和一家人較少的 大家很明顯會去人較多的一家

原因很簡單,因為大家的行為都需要被大多數的群體所認可

而這樣就可以解釋我闖紅燈的行為(我不是為了牽拖ㄛ),一開始我知道我不應該這麼做的,但是周圍的人都做了 反倒是顯得你自己很奇怪

因此像我這種的自主性不是很強的人就很容易被"大部隊"帶著走了...

哈哈~(無奈)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