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名牌"這一詞隨著時代地變遷之下產生了微妙的變化; 如今的名牌不僅是"名牌", 而附加而來的是名牌所產生的"副作用"

而這"副作用"卻早已經在我們的生活中悄悄地"發酵"....

觀點1: 名牌識人

首先,以店員對兩位客人的態度來說明:

scene 1.jpg 

雖然這個場景似乎有點誇張,不過如今的我們確實會很自然滴打量對方身上的"品牌",而在不知不覺當中"態度"也會有所轉變

尤其是"店員"小姐們,她們更是被訓練得 快 狠 準,在最短的時間內搜尋對自己最有利的"獵物"

而"名牌"成了他們的"標竿",因為他們了解"名牌"背後所代表的意義

觀點2: Logo=名牌的魅力

以下是我和綸妹的一次對話:

scene 2.jpg 

有時候我不得不講,"名牌"買得確實就是他的"Logo",

老實說,那天我看到的CHANEL的鞋子真的還好ㄟ, 只是鞋前"山茶花"上的CHANEL的Logo讓我看到了他的"魅力"

倘若今天既沒有"山茶花"也沒有"外雙C"的話,那這雙鞋的價值是多少呢?

當然,我相信名牌絕對有他的價值性,只不過"真正的價值"到底有多少?這很值得我們去思考思考

觀點3: 名牌的盲目

以下為我和我某位女性朋友的一次對話:

scene 3.jpg 

首先,身為"時尚宅男"的我(好不要臉ㄛ!)對於名牌是絕對不會排斥的

因為我相信對於整體而言,一兩樣的名牌作為搭配"質感"是絕對會加分很多的 --- 這點不可否認

只是名牌就必須要否定自己的"審美觀"嗎?  我很遲疑, 我認為每個人的審美觀念確實會不一樣

Maybe我認為很完美的東西對於你而言很普通~ it's ok , 但是也不用因為是"名牌"而"名牌"吧?

因為畢竟是"人穿名牌而不是名牌穿人"嘛...

觀點4: 名牌是種指標

雖然上述而論對名牌真的是褒貶不一,但是肯定的是"名牌是種指標"

名牌(name-brand)叫名牌,不光光只是因為它有名字,更多的是他背後所代表的

不論是獨有的設計,專屬的花紋,又或是對於設計師的熱愛,我想更多的是他已經被世人所肯定的"名氣"

同樣作為業餘創作的阿綸我而言,也將"名牌"作為指標;因為若是能被更多的大家所認識、所肯定的話,那將是對自己最好的肯定

scene 4.jpg 

 


感謝大家堅持了這麼久,看到了這裡 ~ 先感謝啦!

其實說了這麼多也沒有什麼實質性的意義,只是想把"名牌"在我生活中所發生的"副作用"搬出來講

我相信大家對於"名牌"所引發的想法應該也不少吧?(願意的話跟阿綸分享分享吧!)

最後一句啦! 不要因為"名牌"而否定了自己的"想法",因為"名牌"也是由人所創造出來的 ~ 結束

推一下.gif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